top of page

【Kingsman】Day 100 of 250 (Hartwin) part 14

距離技術室不過五步之遙他就能感受到裡面的低氣壓。

Percival安靜地推開門,走到僵硬的像顆石頭的Harry身旁,和他一起望向螢幕。從Roxanne的視角能看到她揍暈最後一個留守在車旁的傭兵,視線回到了四樓的窗台停頓了幾秒,接著她搶走兩名壯漢的武器,開著黑色廂型車趕往東邊的卡爾塔爾。

路程上她都沒有說話。

「Galahad人呢?」主螢幕上只有Lancelot的視角,Percival不禁提問。

Merlin調出了最後的錄像。

另外八名全副武裝的傭兵踹破房門,湧進窄小的套房,將Eggsy手上的卡賓打飛,他趁這時丟出了手榴彈-傷害不大,只放倒了兩個人-他本能趁這片混亂之時往房門衝出去,但Eggsy從頭到尾都用身體擋著窗戶,為跳出去的Lancelot拖延時間,對他們丟出一連串種族歧視的字句以把注意力轉移到自己身上。過沒多久他被數把槍指著腦袋逼跪在地面,他抬起頭,盯著其中一個把面罩摘下來的人-Merlin認得那個臉,那是在醫院被Roxy放倒的實習生。

然後是Eggsy手被折斷的聲音和慘叫,接著螢幕一片漆黑。

「Lancelot?」看完影像的Percival叫了正在開車的女孩,Roxy緊握方向盤的指節泛白,她在恢復正常呼吸的空檔回答:「是的,Percival。」她看向後照鏡。

「妳做的很好,Lancelot。」Percival停頓了一會兒。「Roxanne。」

他看見後照鏡中Roxy僵硬的肩膀放鬆下來。

「我在Eggsy身上裝了竊聽器。領子後面,不是很明顯。」她對著耳機另一頭說,有很大部分是對正在怒火中燒的Harry。「Merlin,給我倉庫的地址。」

那句話翻譯起來是她要殺爆那群狗娘養的。

「已經給你了,倉庫平面圖十分鐘後到,祝好運。」

Merlin暫時切掉了他們的團體通訊,Roxy視角的影像仍繼續的傳輸著。

Kingsman的王站在他身後散發著凌人的殺氣,心想現在最需要運氣的是那個絕望又安靜的接受他的死亡的人,那個看見鬼魂的男孩,在晚宴回握他的手,在音樂時間靠著他的肩隨著旋律輕唱,應該拿來休息的夜晚帶著亮眼的微笑跳上門階,沙發上的那個吻像一場寧靜而醞釀已久的風暴,一個讓他無路可逃的奇蹟。

他試著不去回想影像最後傳來的聲音,他挺的住的,他們把他敎的很好。

他必須要可以。

「Arthur。」Percival一如往常的冷靜沈著。「他們是非常優秀的騎士。」

「我毫不懷疑這一點。」Arthur盯著帶領他們前進的Lancelot。「Galahad的情況如何?」

Merlin的注意力回到他的那台平板。「眼鏡已經毀了,Roxy裝上去的竊聽器能夠看出他們的路線。但是──」他小心的挑選即將出口的字詞。「那不是他被抓的目的。」

喔是的,他完全知道Eggsy想做什麼。

只掌握一處驗貨地點是沒有用的,他們要知道真正藏匿孩子們的地點在哪哩,既然從傭兵身上只能查到表面,那麼更深入的資訊就只能把自己送上門來交換。逃出去的Lancelot或許能阻止茫茫大海中的一筆交易,但被綁走的Galahad是他們唯一接觸到Newton的機會。

前提是如果他還活著。Harry覺得自己的肺像是抹布一樣被擰了一圈—因果報應就是個賤人,讓他體會到男孩當時在電腦前看他倒下的感覺。

「Lancelot能做的有限。」Percival看著螢幕上的地圖說。「就算她能救出剛被綁架的女孩,但她還沒有被送到關押的地方過,能給我們的資訊有限。」

Merlin也嘆了口氣。「的確,我試著找出那隻手機定位過的位置,它每小時自動更新一次,我們是運氣好才能得到那張照片的拍攝地點。真正的目標還是得靠Eggsy──我是說Galahad,找出來。」

他轉向臉色沒有絲毫好轉的Harry。「他的反拷問技術是同屆最好的,你知道,他厲害到能套出我的話。」Merlin說。「只比當年的Percival低了0.8分。」

而那讓我的頭痛了整整八週、急性暈眩與斷了三根肋骨。Percival默默地想,在他心裡Eggsy Unwin是優秀的騎士、同事的兒子、卡美洛的救星、Roxanne的好友,這使他付出了與他人等同份量的關心—縱然你很難從他表情察覺。

「Galahad......他有他未解的議題。」他深思後說:「我不知道他會做到怎樣的程度。」

他的意有所指讓在場的男士都靜默了下來。他們心知肚明Eggsy會不計任何代價找到關押地點,這也是Merlin一開始安排勤務上的為難,其他騎士們在全球善後,唯一符合能力需要且有相關經歷的騎士正在走出六十四具屍體的陰霾-他未解的議題,Nivian跟他說的,左肩斷斷續續的疼痛──而Roxy甚至才剛結束一場匈牙利的槍戰就得再上飛機。

「我已經讓Morgan去和國防部談判,還帶著Kay──你們知道Kay的,他從沒輸過任何形式的對話。」Merlin想起那個精神上血流成河的波赫談判-他是怎麼會講塞爾維亞語的?「他們會盡力取得官方和非官方的配合,讓他們倆人的行動順利些。」

Harry點了點頭,他看著微弱訊號的紅光在螢幕地圖上走著,Merlin試著藉此入侵行駛車輛周遭的監視器,任何能夠確認Eggsy目前狀態的事,但車輛行駛速度太快,訊號連結總沒多久就被強行中斷。

他真想立刻飛去土耳其,這是Harry目前最想做的,但Arthur從不出外勤-不是規定,而是多年以來的慣例,就連人手最為不足的時期,Lancelot五個月內換了三次,擔任Arthur職務的人也從不親身踏入戰場,倒是有次德國佬不知哪來的資訊,直接殺進裁縫店,可憐的老Taylor慘死槍下,Chester King難得的出現在樓梯上,冷酷的將他們的頭給砍下。那是Harry聽前任Galahad講過的故事,他說,那是他最難的任務之一。

他的前任總是有許多「最難的任務」,前任Merlin都懶得再吐槽這點。

但再難也沒比在Eggsy Unwin吻著他時還需自持難。

「你要我說出來嗎?那我就說給你聽。」Eggsy跪在他的膝上,抓著他的領子,因剛才親吻而紅腫的唇離他太近。「我愛你,我操他媽愛著比自己大三十歲的老師,你還想從我這邊得到怎樣的確認?」

「你喝醉了。」Harry輕輕地推開他,躲開他落在臉上的吻準備離開。「你該休息了。」

Eggsy起身追上,他迅速地跳上樓梯,擋住掛在牆上標本,擋住Harry逃生路線,在他面前憤怒脹紅了臉。

「Harry Hart,你他媽最好給我一個合理的理由。」他瞪著Harry棕色的眼睛。「別告訴我甚麼你不想要我的狗屎,你他媽想要我,你當我瞎了嗎?」

「我他媽當然想要你。」操他的上帝,Harry心想,別了,母親的教誨、紳士與壓抑。「我從買了那個愚蠢的雪花球開始就想要你了。我不是聖人,我不是你想像中完美高尚的騎士,在美國的三個月我滿腦子都是你,我殺了一整個教堂的人後還在想著你不肯射一隻該死的狗-」

「那你他媽現在是在幹甚麼?」Eggsy覺得自己要被搞瘋了。

「我在逃避,Eggsy。」Harry幾乎是用吼的,對著Eggsy驚愕的臉孔。「我在逃避這樣下去的未來,二十年後你還在巔峰的壯年,二十年後我只會是個連上廁所都要人幫忙的可憐老頭,而你,愚蠢的、善良的Eggsy Unwin,將會非常忠誠的隨侍在我身旁,讓我成為你的責任,你的負擔,完成任務後還得回家探望的累贅-我他媽怎麼能做這種事情?我在救你,Eggsy-我在救我們。」

Eggsy甚麼都沒說,他盯著他看像是有一輩子那麼久,老舊的洗碗機運作聲從廚房傳來,街上車輛放著難聽的流行音樂從窗戶縫隙爬進室內,JB躲進了有著Mr.Pickle的那間廁所。

他往Harry的肚子揍了一拳,然後被Harry擋下。

「操你,Harry Hart。」Eggsy在憤怒的顫抖中說。「操你的,我不需要一個會害怕愛我的人。」

他在難堪的沉默中收拾行李,拿起那罐他們喝了一半的白酒,抱著JB踢開大門離去。

「Harry。」

Merlin把他喚回現實,他指著螢幕上的監視器畫面。

他駭入的應該是Newton自用的監視器,否則不會有如此清晰的正面畫面。Eggsy在那裏,坐在一個陰暗的鐵皮屋倉庫正中央,上頭像嘉年華般掛著一排排燈泡,除此之外倉庫空無一物。他的手腳都被綁在鐵椅上,套著麻布袋的頭無力的垂落。Harry發現自己無法用言語解釋眼前這個景象,Eggsy,Eggsy,直到發現男孩均勻起伏的胸膛後才找回呼吸的方法。

他身後站著六名全副武裝的傭兵,繞著他站成一個半圓,事實上是個非常沒有效率的隊形,Harry心想,雖然這讓被綁的人難以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拆開繩結,但隊形容易攻破且不易防守,如果這時他在場,他能輕易的突破那道深鎖的門,丟進幾顆煙霧彈,在那群愚蠢的士兵還沒會意過來時就能扭斷他們的頭,割出幾道他們在Eggsy身上造成的傷痕,他的男孩很優秀,能夠與他一起戰鬥,加入Harry的拷問行列,完成任務。

但Harry Hart現在被困在倫敦。他甚麼都不能做。

一位穿得西裝筆挺的男性從監視器下方走出來,他往後退了幾步以拉過椅子坐下,他們都認的出來那張臉。Mark Newton正自鳴得意的坐在Eggsy面前,露出他噁心的微笑。

Newton招了招手讓一旁的傭兵到身旁,在他耳旁說了幾個字。傭兵將Eggsy的頭套掀起,對著男孩昏厥的臉龐揍了幾拳,Merlin厭惡的開了團體通訊,開車中的Roxy在聽見那挨揍的聲音時倒抽了一口氣。

Eggsy在第四拳落下前醒來。

『搞什──』

他的話被醜陋的拳頭給打斷。

完成工作的傭兵退回他隊伍的位置,留Eggsy一人坐在鐵椅上猛力的咳嗽。

『我很抱歉,但你昏過去了。』Newton雙手一攤,翹起腳。『這是最有效率的叫醒方法。』

喔不,愚蠢的外行人。Harry在心裡冷笑。最有效率的叫醒方法是在水裡壓著你的頭,液體和嘔吐物進入你的呼吸道,你會極度痛苦的醒來或乾脆死去,整個過程花不到十秒,也不需要太過的暴力。

他很期待有天見到Newton時能夠為他做個示範。

Eggsy看起來是從昏厥中完全清醒。他瞪大雙眼看著Newton,歪著頭,眉毛挑高,帶著一種挑釁的味道,面對敵人仍看起來像個贏家的氣勢,專業的Kingsman。像在Arthur瀕死仍要吐出污辱他的話語時那樣,不帶一絲憐憫的看著老人斷氣,像在說噢,那然後呢,看看你身後的鐵條與水桶,你認為你可以撬開我的嘴嗎?真是天真到讓我想殺掉你,媽咪沒告訴你路邊的東西不能亂撿嗎?

「你能夠透過監視器駭入其他的東西嗎?」Roxy的聲音傳來。

「你們是不是覺得我連計算機都能駭進去。答案是不。」Merlin皺著眉繼續面對螢幕。「而且我沒搜尋到任何通訊產品,大概是他們在進倉庫前丟了,有Newton指揮他們比較不白癡。」

「那真他媽的糟。」一陣煞車聲後是車門關上的聲音,他們看見卡爾塔爾旅店的門口。「Merlin,你繼續關注Galahad的動向,技術支援交給Hellawes,她和我在特拉維夫合作過,她行的。」

然後是Roxy熟悉的女聲傳來,而那就是她所需要的全部了。Lancelot的影像消失在螢幕上,由正在訓練期但十分優秀的Hellawes交棒。

而Mark Newton繼續抓著他們的注意力。

『讓我猜猜,MI6?CIA?KGB?』Newto用槍托將眼前男孩的下巴抬起。『我在我的公寓看見你。你當時在跟誰講話?』

Eggsy動也不動的看著他。

『我有一百種讓人說話的方式,而我不是那麼喜歡暴力。』他猛然抓住Eggsy的下巴,後者因傷口的疼痛發出些微的嘶聲,他的手指越縮越緊。

『年輕人,說話。』

Eggsy的表情沒有絲毫變化,Merlin能從Newton的肢體語言能夠看出來他對這感到很火大。Newton不斷敲打著槍的手指以及抖動的雙腿都能顯示他的焦躁。

他嘆了一口氣後拿起貝瑞塔。

『年輕人,我沒有甚麼耐性。』

而這句話讓Eggsy的表情變了。他挺直身軀靠上椅背,扶手上原本緊握的拳頭鬆開,他揚起嘴角瞇起眼,露出一個高傲嘲諷的微笑。

就像Galahad。Percival望向螢幕想著。一個處於劣勢還能看上去像王的贏家。

『那你在等什麼?』Eggsy輕柔地說。

在技術室的男士們都沒錯過他迅速看向監視器的那一眼。

「他要開始了。」Merlin轉頭對Harry說,他的眼神帶著不安。「我不認為你會想繼續看下去,反拷問的過程是-」

「我哪裡都不會去。」Harry死瞪著螢幕裡坐的像王的男孩,插在口袋裡的右手拇指撫過婚戒的痕跡,他一直以來愚蠢逃避的問題,現在變得根本無關緊要。「我會陪著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