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Kingsman】Day 100 of 250 (Hartwin) part 13

「你明確地知道我是吃過晚餐的吧?」

Harry指了指時鐘,他拿著威士忌站在一旁,饒有興味地看著Eggsy切菜。

「所以我才煮湯阿。」Eggsy把番茄塊和芹菜丟不鏽鋼鍋裡,對戴著眼鏡的Harry列嘴笑。

這是他從小在家最常做的東西:簡便、快速又健康,不需要開大火又不用花太多錢。當Dean還沒進到他的世界裡,母親常在外工作應酬時,小小的Eggsy學會踩著椅子鎖上門,飛奔到家附近的黃昏市場,向攤販Susan拿一些外表不好看但還能吃的綠色蔬菜,常是充滿坑洞的萵苣和一些豆子,攤販二號Jim若是心情好也會送他幾把紅蘿蔔。他會把那鍋湯放在電鍋裡保溫,等待媽媽回家拿來解酒,邊喝邊笑著摸他的頭。

「你十歲的時候右腳有燙傷。」Harry看向男孩腳上的疤。「Merlin給我看過你的就醫紀錄。」

「喔,那個。」Eggsy拿著勺子在鍋裡轉動,他把切好的杏鮑菇和香菜也丟了進去,瓦斯調到中火。「Dean打翻的,那次倒真不是故意的,不過復健花了一筆錢他也不是很高興,把我和我媽吼了一頓。」

好像十歲的Eggsy沒有在醫院叫到嗓子都啞了一樣,中度燒燙傷,整整三個月沒辦法走路。Harry心想把Dean的腳趾一根根砍下來是不是合乎邏輯的選擇。

最後他選擇放下酒杯,打開他的冷凍櫃。

「你要加點別的東西嗎?」Eggsy的聲音從冰箱門外傳來。

「吃點煎魚排或許是不錯的選擇。」他拿出結霜的保鮮盒和一把亮紅色的煎鍋。

Harry Hart對於自己選擇的結果感到非常滿意,因為Eggsy開心地笑了。

────────

最後他花了三分半才趕到醫院停車場入口,天知道他在路上撞了幾台車,貴得能抵得上他那雙鞋的銀色烤漆殘破不堪。Merlin神奇的讓入口的鐵門升上,讓他能踩著油門直直開下斜坡。輪胎磨擦的刺耳聲音在寬敞的地下室迴繞,他聽見了右側車道傳來的槍聲和男性的怒吼聲。

「Roxy!」Eggsy對著眼前一閃而過的金色馬尾大叫,方向盤往右轉了一圈。

「Galahad,輾過他們!」在梁柱和紅色Etox後方的Roxy吼回去。

而Eggsy照做了—在進車道前將BMW轉了一圈,朝對他和Roxy開槍的三位男士開始急速倒車,試著不去想又是這該死的既視感和後方傳來的黏糊慘叫聲,他終於能看清Roxy的身影,看起來沒有什麼太重的傷,除了原本往後梳的瀏海凌亂的散落在頰處。

她繞到車後再補了幾槍。

「前方還有兩個人。」Merlin在他們的耳邊說。「Lancelot,上車;Galahad,出停車場後聽我的指示。」

Roxy最後帶了支M4卡賓和其中一人的手機跳上副駕駛座,「打開這該死的車窗,繼續往上開。」凌亂但凶猛無比的Lancelot將整個上半身移出窗外,拿著卡賓槍對著前方敵人射擊,Eggsy實在有點擔心她就這樣掉出去—只好一手握著他的腰,同時聽著Merlin的指令往上開。

敵方兩人倒下後,Roxy把槍枝往後座一丟,回到他的座位上。

「操。」她對著車門砸了一拳,眼神帶著殺意。「我的愛馬仕還丟在酒店裡。」

「你還有一堆愛馬仕,甜心。」Eggsy隨意拍拍她的肩膀以示安慰,開上地面後Merlin要他往西邊的法提赫區走。Roxy拿出那隻明顯被鎖住的手機。「Merlin,你駭得進來嗎?」

「把妳的iphone打開,我用裝在妳手機裡的病毒連過去。」Merlin這麼回答。

而這讓Roxy差點把手機(和眼鏡)丟出車窗外。

「隱私!Merlin!」Roxy咬牙切齒地說,Eggsy讚許的點點頭。罵的好,Lancelot,這才是正常反應,再多罵他一點。

「以防萬一而已,我沒看過妳和Percival的聊天紀錄。」Merlin毫無歉意的聲調傳來。「還不快開機。」

Roxy滑開她的解鎖,對於手機自己開始運作這件事感到心灰意冷。「所以屍體和那棟公寓都是陷阱嗎?」她邊整理因槍戰而散亂的馬尾邊問。

「Newton若是身分如此特殊,他的屍體應該會被妥善處理,而不是乖乖的送去醫院。這是我的疏失。」在等待手機解碼之時,Merlin的最新路線計算跑出了結果。「Galahad,再開二十分鐘右轉下交流道,你們在卡德柯伊換台車再上路,把手機留在車上,別再帶著它。」

「是是,Merlin。」Eggsy瞄了一眼後照鏡確定沒有可疑的來車,將時速恢復成沒那麼玩命的70,Roxy在一旁整理她的彈匣,他注意到她的脖子上有幾道抓痕。

「還好嗎?」Eggsy指著自己的脖子示意著。

Roxy掏出手帕做了些擦拭。「還好,我往他的老二開了幾槍,通體舒暢。」她毫無壓力的說,而Eggsy也不對那位男士的老二有任何同情。難怪倒車時他只看見三個人。

按壓著傷口的Roxy沉思了幾秒後開口:「Merlin,我們的身分暴露了嗎?」

「頂多知道是個在追Newton死因的情報組織。」Merlin調整了眼鏡說。「我不確定他們是否知道我們在查科索沃的事情,手機還要再等幾分鐘才有結果。」

「那萬一Newton沒死呢?」

Eggsy把這個印拍在他腦海裡許久的疑問說了出來。耳機另一頭的Merlin只剩可怕的靜默,和電腦斷斷續續的嗶聲;一旁的Roxy用可笑的慢動作轉頭盯著他。他總是有著可怕的準確的直覺,Roxy心想,但拜託不要是在這件事上好嗎。

「這是有可能的吧?」Eggsy皺著眉看著他們(Roxy和她的眼鏡)「如果我想要躲避追查或老伙伴找上門,假裝死掉是個不錯的選擇。」

「有道理。」Merlin摸著下巴思考。「Newton擁有的資產總額堪比Tesco股份,他不怕背叛夥伴也不怕殺人,負擔的起傭兵和一切保全措施,說不定在突擊事件結束後就把其他人幹掉了。」

「然後他跑到土耳其拿大學教授當掩護,直到他-」Eggsy重重敲了他的方向盤。「他到底為甚麼要寫那封信?暴露了他的所在地,也讓他的身分曝光,他不是那種想談合作的人吧?」

他們都沉默不語一陣子。Roxy看著窗外的景色從荒蕪的公路進入卡德柯伊,和艾米諾努的顏色與氣味不相上下,少了白皮膚的遊客和從港邊吹來的風,多了複雜交錯的建築與道路。他們在公共停車場換了台普通的Toyota,換上一旁棄置的車牌後開往位於市區的普通旅館。

他們早已懶得再假裝是對恩愛的情侶,而櫃檯的服務員把他們當作是正在爭執的愛鳥,看都沒看他們一眼就把鑰匙丟向Eggsy。

───────

「Merlin?」檢查完房間後的Eggsy說。

「我在。」

「我想釐清幾個疑問。」

Roxy和他一起在床角坐下。

「Mark Newton在2006年逃出烏克蘭,帶著大把資金和客戶名冊來到了土耳其定居,用化學工程教授的名目生活了九年-直到有天一封寄給恐怖份子的信出現,逼得他必須假造自己的死亡來逃避追捕。」Eggsy坐在她的對面搓著雙手。「第一,他這九年在做什麼?第二,誰寄的那封信?」

「科索沃人口販賣是個極為龐大的組織,他在重建他的王國。」Merlin提出了一個可能性-這大概就是實情。「Newton的資金流向十分複雜。」

「那麼那封信最大的可能是要勒索他,或告發他。」Roxy的手摸著旅館粗糙的床鋪。「我們的目標是那些可能存在的人質,但若不知道犯罪者究竟是誰──」

Merlin那頭傳來電腦同步完畢的通知聲,接著是手指快速移動在鍵盤上的敲打聲。

「Galahad,我查了破譯後的的通聯記錄,你的推論是對的,Newton的確還活著,這些白癡甚麼都沒刪乾淨,還有-噢操他的上帝。」他帶著厭惡的聲音讓Roxy都能看見他扭曲的臉。「這照片看的我都想出外勤。操。他們有個常集合的地點,卡爾塔爾的一個倉庫,從他們的用語來看我想是『驗貨』的地點。」

Eggsy的下巴繃緊,試著別去想這個狗屎王八蛋九年來都幹了些什麼。

Roxy在他陷入沉默時問:「最後一張照片是甚麼時候拍的?」

「四十九分鐘前,就在卡爾塔爾,離你們大概是二十幾分鐘的車程──噢、下午好。」

Merlin的聲音被一陣開門聲打斷,昂貴的牛津鞋敲在地板上,Eggsy在怒氣中仍認得這個不疾不徐的腳步聲。工作,Eggsy,想想你的任務而不是你被推開的那個吻。Roxy則是從他的表情就能猜出進到技術室的人是誰。

「我在路上補完了你們的推論過程。」Harry Hart富有磁性的嗓音從Eggsy耳邊傳來,讓他喉嚨一乾。

「人口買賣的交易時間不會超過兩小時,你們現在趕去卡爾塔爾可能還有機會。」

現任Arthur還沒來的及把最後一個音節發完,四樓的窗外的車子急煞聲打斷了他。

年輕的兩位騎士迅速從床上跳起,靠著泛黃的老牆往窗外看。相較之下醫院人數簡直少的可憐,下車的男士們操著與在醫院那些人同樣的口音,三台廂型車亮的發黑,他們留了兩個人提著衝鋒槍留守。

不用Merlin幫他們計算也看的出來:旅館逃生梯年久失修,大門與逃生門不是可行的選擇,手榴彈也無法對付一打荷槍實彈的肌肉男。

Eggsy瞪著窗外漂浮著落葉的泳池,再把視線轉到Roxy的身上。

「Eggsy。」Harry平靜而憤怒的聲音傳來。「想都別想。」

喔真有趣,這時候他就能讀懂他在想甚麼。Eggsy非常不合時宜的想對眼鏡另一頭的特工飆罵。那你昨天晚上甚麼意思?如果你看透我,如果你一直都能看透我,那你他媽推開我是在玩甚麼把戲?你他媽到底想要我怎樣?

「他們是來抓人的,我看到麻布袋和綁繩。」Roxy擔憂的看著眼前不在狀態的男孩。

「而我們可以利用這個。」Eggsy丟開那些雜亂的思緒,堅定地看了回去。「Lancelot,跳出去。」

Roxy的臉色瞬間刷白。

「Galahad。」Merlin喊他代號的聲音幾乎與Harry的同時出現,都帶著危險的警告。「我們不知道他會把你帶去哪裡。」

「他們要是沒抓到人不會善罷甘休的,到時你們就要舉兩次杯了。」

Eggsy抓住著她的肩膀,對著她堅定地說:「相信我。」而Roxy像死屍一樣盯著他看,這次輪到我先跳了嗎?但不應該是這個樣子,我應該要拯救你,我不能再把你留在這裡。

但她首先是個他媽的Lancelot。

「不准死。」她指著他生氣的說。「我們會去找你。」

「走。」Eggsy溫柔地回答。

她在他額頭上迅速的落下一吻。

Roxy轉身一躍之時,Eggsy將槍口對準木白色的推門,腳步聲與撞門聲接連傳來。他想著那個回吻他又痛苦地把他推開的男人,在晴天的日子總是不多的倫敦,在眼鏡另一頭憤怒的看著他,吼著要他快逃。

這不可思議的帶給他勇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