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Kingsman】Day 100 of 250 (Hartwin) part 11

基於牛頓先生的公寓被大蘋果砸掉,以及牛頓本人熟透如烤雞的屍體被搬走後後,Merlin有十分充足的理由把他們從休假期間給叫了回總部,並盯著消防隊撲滅火勢的影片和一旁觀看的群眾影像沈默不語。

「我們對於目標搶先被解決的解釋慣例是什麼?」Roxy手拿草莓派皺著眉問,記者們的高分貝像殺豬一樣惹人厭。

「三個可能:其他情報組織搶先邀功,或單純巧合,或其他人先下手。」Merlin陰沈的關掉影片的音量。「後者可能性最高,我之前就和俄羅斯那邊談過了,一個小小的英裔土耳其教授他們看不上眼,而第二個──上帝才不會如此懶惰。」

但這不大對勁,Eggsy在腦裡努力回想他的任務簡報。他們把Newton定位成協助恐怖份子進行活動的瘋狂粉絲,但他們的聯繫勢必比那封野性的信件還要來的更早,透過網路、電話或街上電線桿黏貼的出租廣告,或許根本不需要一張太過容易被攔截的紙──

「我們這是他媽被設計了嗎?」Eggsy看著那個顯示著信紙的右螢幕。「這種把戲應該騙不過你,但──」

「如果你是在暗示我證據不足就貿然出擊,我的答案是,我當然不會犯這種低級錯誤。Galahad。」Merlin冷冷地說。

噢,他現在聽起來非常非常火大,像那天Harry中彈後他們匆忙地登上飛機,當時的Merlin跨出技術室的每一大步都響得像是可以劃斷誰的頸動脈,拿散彈槍掃射任何膽敢擋住他們去路的人,帶著兩名菜鳥騎士飛出英國。

Roxy目不可見的拉著Eggsy往後退了一步。

Merlin假裝沒看見他們的小動作,他疲倦地嘆了一口氣,雖然當初接下操蛋的牛頓先生他就有腦壓上升的預感,但事情的走向還是讓他十分想放個長假。

他點了點平板的右上角切換成多人模式,「Arthur?」Merlin對著螢幕呼喚。

「我在。」Arthur低沈的嗓音從他們的耳邊傳來。「契約失效,你可以告訴他們了。」

Merlin簡短的回答:「好的。」然後轉過身看著毫無頭緒的Galahad。Lancelot倒是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

「坐下。」Merlin指著身邊的辦公椅說,在他們就坐後把注意力重新轉回平板上。

Eggsy在椅背感受到熟悉的香氣與溫度。

「我們和其他部門有交易,我猜?」Roxy試探的提問,她看向Merlin在平板上瘋狂移動著的手,忽視了一旁Galahad投來的迷惘眼神。

「很遺憾,是的。」Merlin將那些他們對Mark Newton所知道的一切資訊從螢幕上刪去,取而代之的是五六位面目可憎、穿著橘衣的男性,憤怒地看著鏡頭;幾封印有美國聯邦政府浮水印的公文,其中有些關鍵字被遮蓋住了,Eggsy只能從捕捉到幾個可怕的字眼,熟悉的字眼;Merlin調出了髮色與體態都截然不同的Mark Newton的影像,但都沒有左側螢幕那些照片來的可怕:孩子們的屍體像初春被翻掘過的泥土,倒在鮮血與雨水裡望著灰暗的天空,任由軍綠色衣裝的士兵從中踩過。

他忽然感到瞬間墜入海水般的極度寒冷,那些在巴勒斯坦的日子,塵土、煙硝和無聲的尖叫像海浪一樣席捲而來,打得他暈眩,在他的靈魂和血液裡摧枯拉朽。先生,小男孩輕聲說,你救不了我們。沒有人救的了我們。

「是的,Eggsy。他們的平均年齡不到十四歲。」Merlin注視著年輕Galahad猛然抬起的蒼白的臉,視線在他與Roxy之間來回。「科索沃人口販賣,多從羅馬尼亞、摩爾多瓦和烏克蘭等東歐地區擄走十歲以下的童工及學童。這是中央情報局一直以來負責的案子,Mark Newton是集團的財務,負責洗錢和從那些有特殊癖好的買家手上榨錢。」

「在V-Day事件後我們和情報局達成許多共識。」Harry的聲音迴盪在耳際。「Kingsman的立場比以前堅固許多,我們用前所未有的高姿態進行談判,贏得不少籌碼,但科索沃是唯幾個他們不肯退讓的案件。考慮到他們在協助營救Gareth的相助,加上過度展現權力的負面影響,我和Morgan當時決議排除這項任務。」

「直到Gareth在烏克蘭集中營待了三個月,我們才從獄卒那兒套出一些話,中情局在2006年曾有一次針對在頓內次藏身處的突擊行動,他們把首腦群成功地送往關塔那摩,但會計帶著錢跑了,人質在交火過程中死了將近八成,一百零五人。」Merlin厭惡的唸出那個數字,瞪著他的左側螢幕像是要把他燒穿。「他們當時把人質的消息壓了下來,連我們都不知道真實的情況。」

Roxy臉色變得越來越難看,這該死的既視感。

「所以你讓我們調查他的假身份,避開敏感資訊,因為我們沒辦法直接介入。」她說。

「是的,Lancelot。裝作被釣上是個很好的掩護,但當初讓他們處理Newton的條件是他必須活著受審。」Harry在耳機另一端說,伴隨著鋼筆在紙張上書寫的沙沙聲。「Newton死了,契約就失效。我已經請Morgan介入斡旋,他們可沒什麼資格抗議我們幫忙擦屁股,況且他們最近還忙著重選議員和總統。」

「捲款而逃的Newton被炸死,代表沒被抓住的老朋友們可能找上門。」Eggsy冷靜地說,Roxy憂心地看了他逐漸繃緊的臉。「或更糟,開始重操舊業,伴隨著一筆可觀的資金。」

「正確的判斷,Galahad。」Merlin對他點了頭。「Newton的戶頭在爆炸前一小時被清空,而根據Gareth在烏克蘭聽到的說法,近期又有小孩失蹤了。」

Eggsy在外套口袋裡緊握著的指節發白。他的左肩又開始痛了—先生,沒有人會救我們。那個聲音不是幻象也不是回音,它像高速行駛的火車在血管裡奔馳,在暗紅色的軌道上摩擦出陣陣火花,濺在他幽黑的回憶裡,佔據了每一個陰暗的角落。

「伊斯坦堡之旅照常出發。」Harry在另一頭下著指令。「Galahad,去他那棟烤焦的房子和任教的學校,看看能查出甚麼;Lacelot,妳去停屍間把牛頓先生的屍體找出來,順便去警察局了解調查現況;Merlin,後勤指揮一如既往的交給你,Gareth回總部時也通知我。」

「好的,Arthur。」Merlin關閉了螢幕和多人通訊。

然而一百零五個幼小身軀的影像烙在腦袋裡陰魂不散,Merlin從沒這麼慶幸任務目標提前被處理掉過。人命被當成籌碼在他的工作生涯中不是甚麼難得一見的事,但幹得這麼難看也是前所未聞,不然Merlin就是去求那個女人也要把這事接過來,擅長處理罪惡感與愧疚不代表他要成為一個冷酷無情的人,而兒童的死亡總是令人傷感的。

他看向站的比樂譜架還直的Eggsy,暗自希望這個話題不要再挑起任何怒火,或巴掌。

「還想去艾米諾努嗎?」Merlin問他,「我會再問你一次,顧及眼下的情況我沒有時間照顧被陰影籠罩的騎士,尤其你們的行動會是分開的。」

「你知道我會去的。」Eggsy的眼神毫無畏懼,我沒有什麼狗屁陰影,我有的是拯救與屠殺的執念。「我的行李可是和Lancelot的綁在一起放樓上呢。」

Roxy努力克制著給他一個友情之吻的衝動。

Merlin牽出一個讓他看起來像超級反派的笑容。「出發時間照舊,飛機起飛時間是-」他看著手錶上的時間挑了挑眉,「還有二十四小時,我怎麼覺得這場景似曾相似呢?」

Roxy想提供友情之吻的念頭瞬間被綁在鐵軌上的畫面一掃而空,現在換Eggsy努力克制不要對她瞬間垮下的臉笑出聲。那件該死短的裙子。而這次反倒是Eggsy對二十四小時有些別的想法。

他要去一趟Tesco。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