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Kingsman】Day 100 of 250 (Hartwin) part 9

「你要把它們給戳爛了。」

Eggsy回過神來看見他可憐的蘿蔓萵苣陳屍在旁,一盤六歐的夏季沙拉被戳的像剛從有機菜園摘出來,還有幾塊烤胡桃掉出盤外,相較於對面男人整齊美觀的食物擺盤他活像自家妹妹在吃副食品。

「前菜不合你的胃口的話──」Harry遲疑地詢問。

「不是那樣的──」Eggsy把被他搗爛的山羊乳酪混著生菜送進嘴裡,對著晚餐邀約的對象說。「非常好吃,雖然我也不知道吞了甚麼──我在想新任務,伊斯坦堡,你知道。」他從主盤叉了幾片番茄與羅勒-在Harry瞇起眼睛表達對他用餐禮儀的不滿時把它們放進了嘴巴。

食物塞滿滿讓他兩頰鼓起像隻花栗鼠。

Eggsy對食物沒什麼意見,真的,或許是太好了。他邊咀嚼邊想著。對於一個在中下階層生活了十七年的年輕人而言,他給這家餐廳食物的評價大概就和菜單上的價格一樣高。只不過他絕對不會承認自己差點把萵苣搗爛(這讓他聽起來像個女巫)的原因。因為罪魁禍首正坐在他面前,剛優雅的向店經理點完一輪他看不懂的菜名—但他不太介意將決定權全交給Harry這一點,而店經理對於他勇於承認對義大利文的無知感到意外。

「通常客人會拿起手機翻譯菜名呢。」店經理微笑著說。這讓Eggsy疑惑著看著其他桌客人低頭的樣子。嘿,我帶著個紳士特務來吃飯呢,甚麼都丟給他決定多輕鬆。

讓人疑惑的事情還多著。像是為什麼只是吃個比薩Harry卻穿得像是要晉見女王。

而這讓他看起來就是個活生生的電影男主角,當Eggsy只穿了白色T桖和牛仔褲,闖著紅燈越過親王路踏上通往音樂廳的樓梯時,Harry神態自若的叉著腰靠在大門旁-他沒戴眼鏡,梳著一頭整齊的頭髮,穿著整套的深黑色晚宴服,搭著展現男人寬廣胸膛的白襯衫及同樣深黑色的領結,抬起頭看著朝大門走來的Eggsy,夜晚點起的金黃色燈火把他照的溫暖又耀眼。門前的人川流不息而Harry的氣質是如此出眾,他忽略所有向他投射的眼光筆直地朝Eggsy走來。噢天-他覺得自己簡直就要變成個閃著淚的富家女,Joe Black從橋另一端出現,魅惑著他投入男人的懷抱。

「我從沒見你這麼穿過。」Eggsy試著擠出他能做到最迷人的笑容,裝作好像自己的褲子沒有瞬間繃緊似的。

「你沒見過的事情可多著了。」Harry微笑著說。他彎起手臂示意著,Eggsy對於全身的血液都衝上臉頰而不是直直衝下他的那個部位感到十分欣慰。禮儀,Eggsy。他順從的勾上男人的手臂,像一個真正的紳士那樣。慢著,但他之前看Roxy──

「我讓經理為我們保留了最好的位置。」Harry側著頭在他耳邊溫柔的說,一路上引來其他人投射的欽羨目光,「我們能欣賞窗邊最美的夜景。」

噢是的我就是個他媽的Susan,Eggsy試著忽略瘋狂的心跳,將勾著Harry的手拉得再緊了些。

──────

於是他們現在坐在餐廳靠窗的高腳座位上,一旁是外面有著淡藍色瓷磚的開放式廚房,然而真正的餐飲處理是在更內部的另一頭,油煙從未是問題,事實上還因廚房台上的植栽與燈飾讓出菜區顯得純樸可愛,負責調理酒類的服務員也能在其他客人的眼皮底下偷調杯酒送給紳士熟客──Eggsy這桌就得到了招待的餐前白酒,以及她放下酒杯時神秘的微笑。左手邊的窗戶嵌入挑高的潔白色牆壁,白天往外看會是遍地翠綠的肯辛頓公園,和楓樹,和總是有最多野鴿聚集的紀念亭;夜晚遠方的博物館會亮起樟樹花色的淡綠燈光,在天鵝絨藍的夜空裡美得像一幅畫。

在挑選酒類上Harry Hart真沒騙他,雖然對於自己先接過粉紅香檳這點感到有點不滿,但這絕對比夜店出任務那次的香檳味道好得太多,他對Harry建議應該買個一兩瓶放在Kingsman,並在聽到那讓人瞠目的價格後珍惜的小口小口地喝,引來男人一陣發笑。

「Galahad的薪水是相當可觀的,你知道。」Harry倒完第二輪酒後將它放回冰桶裡。

「也才當上三個月,倫敦土豪離我還早得很呢。」Eggsy聳聳肩,對著前來收沙拉盤的服務生道謝。「把存款全拿去給買房啦,妹妹的幼兒園也在Uxbridge路上,收費有夠貴,但離家近又能請社工幫忙。」

Harry望向雙塔的視線轉回到他身上。

「你知道你能搬進我的房子的,就在肯辛頓。」他輕聲地說。

「我知道。」放屁,他連後勤部門的遺物清理都沒參加,電腦是他直接聯絡Merlin討來的。他知道自己當時的精神狀況,誰讓他進Harry家一步就能知道男人的死在他身上造成了甚麼影響,我連在自己的家裡都能像個瘋子,你能想像我處在一個留有你所有痕跡與回憶的房間嗎?

「你知道我不會介意。」

「我他媽怎麼會知道,你那個時候死了。」

Eggsy懊惱地閉上嘴。他不是故意帶著怒氣講出這句話的──他老是吐出會讓自己後悔一生的東西,而要說從其中學到了些甚麼的話那就是趁著時光流逝之前道歉是個他媽的好主意。「Harry──」

「你不需要道歉,Eggsy。」Harry平靜的打斷他,「三個月來我的身分的確是死亡狀態,直到返回倫敦前Merlin幫我恢復了一切所需的身分資訊。」

Eggsy噴出了一點珍貴的粉紅香檳。

「那該死的光頭──」Eggsy惡狠狠地說,試著把那四分之三蘋果派的友善丟回那張臉上。

「千萬別在他面前這麼說。」Harry默默想起那些曾嘲笑Merlin頭髮的騎士們的下場。「他在你們從Valentine的宴會返回倫敦後才收到我發送的訊息,真正知道我在這期間動態的人少之又少。」

主菜在此時上桌,兩人十分有默契的停止對話,Harry為他們點了燻雞與來自Billingsgate市場的海鮮比薩,並拒絕了服務生協助分盤的需求,把淡菜和和明蝦分到男孩的盤子裡。Eggsy有點想抗議這般幫自己當淑女的舉動,但Harry與餐點構成了他部份的美好回憶,而這讓他有點捨不得打斷。

「Morgan幫我安排了在美國的一切。住宿,健康檢查,和任務。」Harry擺正自己置於腿上的餐巾。「Kingsman有些東西急待處理,理論上已經死亡的我行動有較大空間,CIA沒有太大的選擇,他們被爆頭的人數是所有國家中最多的。那邊的上司甚至還勸我留下來為他們工作。」

「那是甚麼風把你吹回來呢?」Eggsy和明蝦毫無生氣的眼珠子乾瞪著眼。

「讓我想想。粗鄙無禮的美國佬,英國老男人的懷舊情感,難吃的炸魚薯條。」Harry說。「你。」

他帶有歲月痕跡但仍寬大有力的手覆上Eggsy的,他沒帶那個戒指,Eggsy心裡唯一的念頭。他看著自己的左手被輕輕牽起,Harry的拇指摩擦著他的指節。烤的熟透的番茄在盤裡冷去,香檳的氣泡也漸漸消去。他不太確定的反握回去,遲疑地看著兩人用奇怪的形式交纏的手,他摸上男人留有婚戒痕跡的無名指。

「Eggsy,我需要你知道,我從未打算為你的生活帶來任何傷害。」Harry真誠的雙眼直視著他。「我為一切我所造成的道歉,請原諒我。」

Eggsy盯著他眼角的紋路久久不語,放著義大利歌曲的餐廳在他耳邊安靜下來,他失去了對餐具碰撞聲和交談人聲等一切外在的意識,Galahad,教堂,沙發,Harry。

「我原諒你。」

──────────────

Morgan James就是個天才。

她在他們主餐後的甜點時刻進入餐廳,經理特地前來告知Harry表演即將開始,他能夠將他們換到舞台前的小圓桌,連同接下來的餐點一起。Harry再次向這位老紳士表達感激之情,和Eggsy在離舞台前兩尺的圓桌就坐,在服務生將香檳移來的同時,威爾第的副經理介紹即將出場的歌手,歌曲便在鼓聲與掌聲中開始。

而那真是驚為天人。他在I put a spell on you 第一句歌詞出來時就想站起來鼓掌,換來的是Harry一記「再不坐下就自付帳單」的犀利眼神。金髮的歌手帶著充滿魅力與自信的笑容站在台上,晚禮服隨著她歌唱的旋律擺動,在薩克斯風的片段便已擄獲全場用餐者的青睞。Eggsy聽過許多流行音樂,但沒有一個歌手能像她一樣像是個真心想要歌唱出生命的歌手。他默默地記下這個和那位可怕的Kingsman有著相同名字的人,暗自囑咐自己回家後得開始把她所有個歌曲灌進Ipod裡面。而Eggsy的榛果冰淇淋在此時上桌,Harry自己則點了一份提拉米蘇,他們交換著吃彼此的餐點,聽著對歌手的評價與技巧的讚嘆,和台下的其他觀眾一同敲著節拍,佩服地笑著鼓掌。

Call My Name 結束後的中場休息,她舉著香檳來到Harry和Eggsy的座位。

「Mr. Hart,」歌手對兩位笑著說。「以及這位可愛的先生。」

「依舊是如此動人的歌聲,Mrs.James.」Harry用同樣的笑容回應,拍了拍Eggsy興奮顫抖的肩膀。「原諒我們這桌剛才的騷動,這個男孩堅持要與我分享妳是個多麼優秀的歌手。」

「Eggsy Unwin。那真是我見過最讚的演出。」Eggsy語帶崇拜地和她握了手。

「我的榮幸。Mr.Unwin. 事實上我已經離開餐廳駐唱有一段時光了。」歌手真誠的道謝,對著Eggsy調皮的眨了眨眼。「但Mr.Hart說他今晚有個重要的約會。」

這次換Harry被自己的香檳嗆到,而Eggsy十分慶幸現在的燈光該死的昏暗。

她笑著打破這個局面。「但我之後就要去巡迴啦,美國那邊開的演唱會價碼都蠻高的。我們要有一段時間見不到面了。」

「Mrs.James與她的作曲家丈夫是我在一次地意外中出手相救的對象。之後我被他們邀請到曼徹斯特的音樂會,也才知道她是個才華洋溢的歌手。」Harry停頓了幾秒後說。「我仍覺得不大公平,妳的實力應該得到更多公眾的注目。」

在Eggsy要附和著表示同意時,歌手輕快地笑了笑。

「我十分滿意我現在的生活。Mr.Hart.」她在轉身回舞台前這麼說,柔順的金髮甩動著像絲綢。

「與自己喜歡的人一起工作,還有甚麼比這更讓人滿意呢?」

Eggsy看著那個不可思議的女人,和合音天使哼著與先前風格的全然不同的輕快曲調。她說嘿,我們距離安逸平穩是那麼的遙遠,但在你的身旁我的心就不曾有一刻停息,與你在一起的生活沒有任何事情比得上。

他看著坐在他身旁的Harry,感受著兩人臂膀緊靠在一起的熱度,男人身上飄散的古龍水香氣。

或許真是如此,Eggsy心想。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