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Kingsman】Day 100 of 250 (Hartwin) part 7

皇家阿爾伯特廳並沒有如預期地被肯辛頓富豪包下來做為和解晚宴-那太無趣了Harry,我希望除了桌上的菜以外還能有些活著的東西-於是Harry Hart打了一通電話給Verdi餐廳的那位老好先生,欠了Harry不少人情,與義大利籍經理的談話順利地如三月和煦的春風,需要提前幾周預訂的靠窗位置當天下午就迅速敲定。

至於與Merlin的談話就像在新澤西的漏油泥濘與融雪。

「我為打擾兩位重逢的感人時光至上最深的歉意。」Merlin毫無歉意的聲音從放置在桌上的眼鏡傳來,讓還沉浸在擁抱裡的兩人嚇了一大跳,Eggsy甚至有點蠢的腰撞到桌角而慘叫了一聲,對此肇事者感到非常滿足,還翹著二郎腿喝著茶。沒什麼人敢讓Merlin在行前說明時久候,畢竟他掌握了你的銀行戶頭、過敏原列表以及任務中的逃生路線,你不能怪他在Eggsy想著去他的和Merlin的11點會議時把擴音功能調到最大。

「Arthur,你的職位在十五分鐘前就生效,請你到辦公室依照著紅色茶几上的所有文件開始悲慘的交接手續──我說了悲慘嗎?真是抱歉,因為天氣真好但它們會耗掉你美好的下午。」操你的Merlin,Harry鬆開在Eggsy腰後交纏的雙手。「Galahad,十一點的會議,技術室。遲到我就把任務轉給Lancelot。」

Eggsy不敢相信地瞪著他的眼鏡,「該死的你不能那樣做!」他收回了放在Harry胸前的手-這讓男人稍稍失落了一會兒,「伊斯坦堡!拜占庭!歷史課本裡我最喜歡的章節!」

「該死的我當然能,而且我有你的GCSE成績單,五分鐘後聖索菲亞大教堂就要沉入夕陽裡了。」

掌握聖索菲亞生死的男人關閉了通訊,留下三個月以來第一次在裁縫店表現出慌亂的新任Galahad。

「噢操他媽的希望列車該死的還沒開走──」Eggsy戴起剛剛被他瞪的要燒起火來的眼鏡,開始收拾起會議文件,「嘿,聽著,Harry──」

「我在想,」Harry在對方即將再次的奪門而出之前先發制人,他試探性的提高音量。「不知道你今晚是否有空?」

Eggsy動作像被按下暫停鍵一樣完美可笑的停滯。

「七點,阿爾伯特廳的威爾第,義大利餐館,每周五晚上有音樂演奏會,今天有Morgan James,還有著全倫敦最好的粉紅香檳。」Eggsy的站姿越來越僵硬而Harry開始想著解決如此尷尬場面的替選方案。「聽著,如果你不想──」

「聽起來很棒。」Eggsy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雖然粉紅香檳聽起來像個小公主的點心但Harry說是全倫敦最好的那應該就是超級無敵讚,他試著組織出完整地回答。「我是說,音樂、晚餐、聽起來很棒。」

「以及無敵美味的義大利冰淇淋,加上榛果巧克力和薄荷是絕配。」Harry備受鼓勵地接著說。

Eggsy再次完美的演繹何謂按下暫停鍵。

Harry瞬間理解到母親教給他的紳士禮儀和五十年來練就的調情技巧像過站不停的歐洲之星離他而去-看在Kingsman的份上,你是在用一客巧克力冰當作誘因提出約會邀請嗎?他都能聽到James(雖然天知道他在哪裡)在他耳邊(還是兩隻耳朵都能,殘酷的玩笑)讚嘆:幹的好Galahad,我就是把天底下所有的追求技巧用光了也想不到這招,我這就去買兩大桶Häagen-Dazs,不知道草莓還是香草口味比較帶有性暗示?-並同時詛咒著自己敏銳的聽力,有鑑於Merlin總是很賤的偷聽所有人的對話而他現在聽起來憋笑到快要嗆死了。

在男人能想出一千種讓自己也隨之嗆死而去的方法前,Eggsy噗哧一聲地笑了。Harry總是不知道他的男孩在笑些甚麼,但Eggsy帶著笑意的眼睛和好看極了的酒窩讓他不是很在乎這麼多。

「紳士也愛吃甜點嗎?」Eggsy拿起文件,丟了一個靦腆的微笑和一句「我很期待。」後離去。

Harry覺得就是被粉紅香檳嗆死也值得。

──────────────

Eggsy難得一見的整點踏進技術室,帶著對車廂保養員的敬意與歉意,把嘴巴擠成一個完美的O型指著Roxy。

「為甚麼她在這裏,我明明整點前到了,我甚至連午餐都沒帶──」

而Roxy就算是正在吃著帕里尼也能射出殺人眼神,Eggsy只能乖乖地閉上了嘴巴找位置坐下。

「或許是因為這是個兩人任務而Kingsman沒有補助午餐費用。」Merlin無動於衷的點開任務簡報和一張長相清秀的中年男子照片。

「土耳其,伊斯坦堡,你們的目標是個喜歡釣魚但技巧極差的男士。」

「英國領事館總領秘書釣魚很差勁嗎?」Roxy吞下她最後一口帕里尼。

「Lancelot,禮儀。而且誰在乎總領秘書。」Merlin翻了個熟悉的白眼,「你們的目標是這個,Mark Newton-就是那個牛頓沒錯,四十二歲,曼徹斯特大學的化學工程博士,畢業後被海峽大學高薪聘去當專職教授一直到現在。」

Eggsy和Roxy互看一眼。

「我們把東歐人都當恐怖份子嗎?」最後Roxy出聲詢問。

「當然不是,Modred的父親就是個土耳其人,順帶一提他的右腿還得再休息三個月。」Merlin乾巴巴的答道。他點開另一個視窗,一封字體優美且書寫流暢的信紙。

「Mark兩個月前寫了信給2002年計畫在倫敦地鐵釋放毒氣的主嫌之一,信件內容極為曖昧且俗濫-想知道詳情請洽Modred,我拒絕再次汙染我的耳朵-總之你們的任務是瞭解他所有會面過的人。Lancelot,搞清楚他的學生與同事,Galahad負責他的日常生活。我要知道他最偏愛的學生、上班路線會經過的商家乃至性伴侶類型。不要跟他直接接觸,被識破就直接回來。」

Merlin再次點了點平板關閉視窗。

「以上是任務簡報,現在要來談談我最關心的狀況。」魔法師拿起他長得像魔杖的筆指著雙手交叉環胸的男孩。「Galahad,我知道你通過了所有生心理健康測試,但我還是要問你一句,你準備好了嗎?」

「我當然準備好了,三天後準時出發。」

「我當然指的不是這件事情。」

Eggsy愣了愣,然後他憤怒地站起身。對粉紅香檳與甜點的好心情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

「你是在懷疑我的能力嗎?」他尖銳的提問。

「大概是與Harry死掉的那幾個月你像個殭屍,然後在快要好起來時Harry又復活的事情有關。」Merlin說。

Roxy在一旁嘆了口氣。

「Eggsy,處理死亡最好的方式是把傷痛整理進生命事件裡,你好不容易做到了結果傷痛爬回來找你-別用那種眼神看我,Harry講的話我當然都聽見了。」她盯著Eggsy不可置信的眼神,她再次感受到那幾個月裡面為了拯救這個人而產生的更多勇氣和毅力。「沒有人要把你踢出Kingsman,我也想和你一起去逛貝依澳魯的市集,炸魚三明治好吃極了,但是巴勒斯坦-」

「看在上帝的份上,妳膽敢再提一次巴勒斯坦-」Eggsy開始覺得怒火中燒。

不幸的是Roxy深有同感,她突然地站起身,踏著牛津鞋清脆的腳步聲迴盪在寬敞的技術室,扇了Galahad一記同樣清脆的耳光,在眼前人紅著臉頰還沒反應過來、Merlin瞪大眼後退出技術室時再加上另一記耳光,並開始拋棄一切她人生中所知悉的禮儀飆罵-

「但是巴勒斯坦操他媽的嚇死我了,你這個狗娘養的-」Roxy──Lancelot完美的馬尾憤怒地甩動著,身形嬌小的她散發著強大令人畏懼的氣勢,一個強而有力的騎士的魄力,「我會一提再提講到你厭煩為止,因為是我把你挖出來的,我把你從那狗屎般的渠道挖出來,我的手整整一個月沒辦法好好握槍但我還是浪費我所有的休息時間陪著你,你知道看著你滿臉鮮血的我是甚麼感覺嗎?我甚至把那重得要死的天文望遠鏡給搬上去──」

她在看清楚Eggsy臉上的表情後閉上了嘴。

上天謝謝你賜給我這該死的友誼喔。她開始漸漸能理解Harry面對這個男孩的各種無奈。

「嘿,看著我。」Roxy溫柔的捧起他的臉頰,勇敢的對上那對綠眼睛。突如其來的憤怒浪潮逐漸散去,一切都會過去的,她想起那陣子她常這麼對他說。「要討人情我早就做了,但那不是我這麼做的原因不是嗎?」

Eggsy知道,他怎麼可能不知道,他在塵土與鮮血中聽見她慘烈的喊叫,在病床上醒來時看見她傷得比自己還重的右手,聽了許多次開場的「嘿,你想要談談嗎。」以及結尾溫柔的「那就下次吧。」,他看著她坐在Lancelot的位置上無比的高貴堅毅,她和他一起躺在星空下卻未察覺自己也是閃耀的一顆星。這一切剛開始的時候他覺得自己就快要沉下去了,而Roxy是他緊繫著現實美好的船錨。

他從未被如此純粹的擔心過。

「那也不是我切了四分之三蘋果派給你的原因。」眼睛的通訊器傳來Merlin悶悶不樂的聲音,「精神狀況不只會影響任務,更嚴重還會影響你的夥伴甚至是你自己。」

「我沒事,Merlin,Lancelot。」Eggsy今日裡第二次被逗笑了,在女孩冰冷手掌的觸摸下逐漸冷靜下來。

「有任何問題我會主動通知你,Lancelot發現不對勁也會立即拎著我可憐的屁股提回Kingsman。」

「我勢必會的。」Roxy驕傲的抬著頭說。

「那聽起來真是不錯。」Merlin豪不感興趣的說。「吵完和好就把可憐的屁股挪出我的工作室,我還得把Tristan從莫名其妙的昆士蘭救回來呢。」

兩位騎士搖著頭收拾起文件,Eggsy則先行賣出步伐為淑女開門。Roxy跨出門廊後停頓五秒,想了想又把上半身挪進門內看著他,勾起的嘴角以一種神秘的頻率抽搐著。

「...........順帶一提,榛果薄荷巧克力冰淇淋?真的?」

「我的天哪,Roxy!」Eggsy絕望的大叫,想折斷眼鏡的衝動史無前例的產生。

「祝你有個浪漫的粉紅香檳之夜,Galahad。」

「你也給我閉嘴,Merlin。」

Roxy拍了拍他的臉蛋後倘佯而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