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Kingsman】Day 100 of 250 (Hartwin) part 5

午後的倫敦伴隨著霧氣飄起陣陣細雨,天空與雲層一同沾染上灰濛濛的陰暗,餐廳服務員開始收起露天的座位,打開作用不大的遮雨棚,穿梭在立起風衣奔跑著躲雨的人群中。 Eggsy剛結束他最後一通賠罪電話-打給鄰居道歉用的,瓦斯管線年久失修爆裂了真是抱歉啊,不不不那當然不是槍響囉我只是個裁縫店的學徒呢。你聽聽我們家的狗也在吠呢。改天到你們家除草皮洗泳池讓你們消消氣啊。 他掛上電話後想了一會兒後,拿起手機撥給那位今日休假的騎士。 「Roxy,是我。」 「午安啊Eggsy,我和Percival正在喝下午茶-他在結帳,我不知道他今天是怎麼了,他從沒讓我點過這麼多甜點,你知道這家店一顆馬卡龍就要十鎊嗎?」 因為今天是他生日,妳這個白癡,Eggsy翻了個白眼。 「我還沒有開通我的Paypal帳號,但我在網路上看見這個美得要死的沙發,讓我恨不得今晚就能坐在這美人兒身上和她共度春宵,賣家說付款後六小時就能送到,能借我妳的Paypal帳號和信用卡嗎?」 「你也開始養成和Merlin一樣的戀物癖啦。我把你需要的資料傳給你。」 他苦笑著按下結束通話。 Eggsy回頭看了眼那張千瘡百孔的深紅色沙發,織料內卡著一些彈殼,地上散落著很多,有幾槍開偏擊中了擺在後方的花瓶和掛畫,陶瓷與玻璃的碎片四處飛濺,在剛剛的混亂中他踩到了一些;Eggsy不記得有用上卻顯然插在沙發扶手上的菜刀,棉絮都給扯拉了出來。空氣中的煙硝味仍未散去,耗盡彈源的兩把Tokarev被隨意地丟在一旁;窗外細雨逐漸演變成的午後暴雨猛烈地打上窗戶,JB瘋狂亂叫的聲音環繞整個屋子,Harry Hart仍沉默有禮的坐在那破碎的沙發裡,與他一起等待即將來到的黑夜。 Eggsy將注意力重新轉到面前的筆電-前任Galahad遺留下來的,他從Kingsman那裏強硬留下的遺產,一個讓他能想起某個晚上靠在男人身旁討論雪花球的物品,而不是像Mrs. Ansley留下Barbara-也不是說他能,而Merlin任由了他。他坐在地板上逛著Amazon,想著希望Roxy信用卡的額度夠他刷,想著對在暴雨天仍要工作的搬運人員感到抱歉。 他閉上疲憊的雙眼,十幾分鐘前的突發事件造成了他腳底與手臂的多處傷痕。它們不是太疼,說實話,不比在喪禮上拿著悼詞淋著雨,表現出大家期待的感傷。鮮血漸漸凝結停止流動,他想起Amelia在喪禮上和他介紹柏林技術部門,給他看貫穿市中心結冰的河,他想起那顆失去主人停止魔法的雪花球。 距離母女倆從巴斯回來前還有一陣子,他能打掃一下,地板打蠟,擦亮窗戶玻璃,為門把換上新鎖,掛上幾幅從舊識贊助回來的街頭速寫,幫JB倒好新飼料,給自己煮盤義大利麵—在這之前大概先得洗個澡,然後還會有個嶄新送到府的深紅色沙發。 所有的瘋狂總有一天都會過去的。他聽見微弱抽泣的聲音,過了許久才發現那是來自於自己,他睜開眼看著窗戶映照著的倒影,面色蒼白的不像真的活著,眼眶紅的像十三歲那年被Dean趕出家門的晚上,看見倒在路邊肚破腸流、一隻為他擋下過霸凌與寂寞的野狗。當時他也像現在這樣,用雙手摀住就要哽咽出聲的嘴,同時嚐到淚水的苦鹹與熟悉的鐵鏽味。 屍體曝曬在街上的腥臭,左肩日漸嚴重的抽痛,固執且無力抗拒的鬼魂。

所有的瘋狂總有一天都會過去的。 ---------------------------------------------------------------------------------------------------------------------------------- 掛在裁縫店門邊的門鈴叮咚叮咚響,裁縫從預約名單與取件明細工作中抬起頭。他摘下了那副單純只為調整度數的眼鏡,對著門口的人微笑。 「大家都在在餐廳等您,先生。」 「謝謝你,Taylor。」 在新任Arthur登基之日,Eggsy效法著Galahad遲到的習慣,穿著那個男人當初為他訂做的西裝,帶著要前往戰場的神情上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