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Kingsman】Day 100 of 250 (Hartwin) part 4

Kingsman裡的人就都是瘋子,說真的。 Nivian設計整整八周的復健與物理治療課程密集、嚴謹且迅速見效,為Eggsy帶來比Lancelot選拔賽還要令人難忘的的感官刺激,大概是介於「沒想到我復原得這麼快」以及「為什麼我還活著呢」之間。他發誓在游泳池裡進行拆彈作業時一旁的Roxy笑到都快哭了,大概是因為自己又悲慘又在水中就像隻落水狗。 嗨辣妹妳比基尼顏色醜得要命知道嗎。偏愛綠色的辣妹跳下水和他進行了水中搏擊戰,最後由Eggsy遮著下半身求她把泳褲還來畫下句點。Nivian左手抱著JB右手拿著手機自拍兼錄影,她絕對是已經傳給Merlin了,該死的海妖。 活著的感覺真好,雖然左肩的傷口還是很疼呢。絕對不是因為被消毒水嗆到。 他拿回泳褲繼續潛下水研究炸彈。 活著的感覺真的很好,至少在去年年底的人生徹底轉變之後。紮實嚴謹的訓練、能發揮所長且待遇不菲的工作、友善親切的同僚(是的Merlin也算在內,爆炸之際聽見他在耳邊恐慌的呼叫是滿親切的)、附帶風險但免費的出國旅遊,這一切嶄新的元素推動著他朝向未來邁進,在看見妹妹的笑容與母親興高彩烈的討論新工作時更是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他不要再讓任何關心他的人失望,他必須要排除萬難然後與現實和平地相處下去。 這代表Eggsy必須在家與母親用餐時忽略那張紅色扶手椅,在沖完澡踏出浴室時走向置物櫃而非被霸占一半的床鋪,在Merlin帶著蘋果派前來拜訪時全心專注在DM對Hummingbird的歷史介紹而非茶几另一端。但這一切都很難,尤其因為Merlin不是白痴而Eggsy發現自己無時無刻都在想念那雙棕色的眼睛。 「Eggsy?」Merlin切出完美的四分之一蘋果派。 「嗯?」 「你在看什麼?」Merlin將剩下的四分之三蘋果派推到Eggsy面前。 Merlin瞇著眼打量他,Eggsy頓時有種躺進MRI的錯覺-或許那副眼鏡真的做得到,那這樣Merlin就該透過他偏離規律太多的心跳與對特工來說太不合格的注意力推論出自己的問題。不過連能逼問出Morgan隱瞞許久的頭痛的首席醫療官都沒看出他的小毛病,代表智慧型眼鏡也沒法做到。 代表男人的影像還沒出現在裁縫店裡,他還可以撐住。 你在看什麼?一個鬼魂,他猜這就是答案。但Eggsy還沒有蠢到把實情說出來,說出來會怎樣呢?別擔心Merlin,我只是在看你背後坐姿優雅的Harry Hart,他從我拯救世界後就在這兒定下來了,你猜猜手冊有沒有提到這也是PTSD症狀其中之一呀?我在看縈繞著殘缺不全的我的鬼魂,因為好像有個該死的哲學家說了句關於凝視深淵什麼的鬼話,或是關於相愛的人永不分離的詩。就像在巴勒斯坦忘記逃跑的我一樣,只因為地面部隊有個穿的和我一模一樣的模糊身影,就像Roxy牽著我爬上屋頂看星星卻有個該待在墓園的人偷走了我所有的視線。 「Eggsy,紳士守則沒有一條是要你們忍住情緒。你需要開槍洩憤我能把射擊場空一整天,你需要痛揍點什麼我可以把MI6的地鼠拿來給你當人肉沙袋,我甚至可以幫你包下那種酒吧—當然前提是你付一半。」Merlin摘下眼鏡疲累的說。「但看在上帝的份上你快要把自己逼瘋了—不要試著反駁我,我們當然都看出來了,從Valentine宴會回來後的你就像隻死屍。但我們沒辦法幫你,Eggsy,如果你什麼都不說的話。」 Eggsy想要說點甚麼來反駁他的朋友,但他只能看著面前的四分之三蘋果派漸漸變冷。 「我需要時間」是他唯一的回答,Merlin暫時的放過他。 ---------------------------------------------------------------------------------------------------------------------------------- 在關上大門後,Eggsy想起那個仍脾氣暴躁的自己,Harry還活著並且是他尊敬且喜愛的長輩。在夜間伏擊結束後Merlin放了他們一天的假,以專心處理Gawain捲入的烏克蘭和俄羅斯的衝突,Harry則用他的特權與那條騷包的格紋褲從宿舍把Eggsy給拎回Kensington的家,煮了兩盤義大利麵當作晚餐。 「你不是去參加Valentine的晚宴?」 「麥當勞哪算什麼該死的晚宴。」 飯後他換了件Eggsy從沒看過的米色羊毛衫,也沒戴眼鏡,坐在沙發上一手拿著《羅馬熱病》一手拿威士忌。Eggsy在一旁盤腿玩電腦,順便給今日大廚看了那個好笑極的歌曲影片,豪不意外地在汽車片段出現時看見男人臉上疑惑的神情,並開始等待Harry批評時下年輕人糟糕透頂的笑點。 Harry若有所思的將影片轉回三分十二秒,轉頭看著他。 「那些.....雪花球。」 「啥?」 「我第一次到府上拜訪時,客廳擺了一些像這樣的雪花球。」 「喔,那個。聽說每次出差我爸都會帶紀念品回來,他沒什麼品味,只會買這種騙觀光客的東西。但之後就沒有了,在......你知道。」Eggsy聳了聳肩,「但也沒差,反正最後Dean把他們全部砸爛了,我想大概也包括你玩過的那個。」 Harry看著他的眼神瞬間就柔和了下來,Eggsy字面上的感覺到心跳漏了一拍。他放下拿著酒杯的手,環住Eggsy的左肩,將他往自己的位置挪了挪,無聲的安慰。Eggsy收起盤著的腿,舒服的靠在男人的肩上,手仍在平板電腦上滑呀滑,閉著眼仍能感覺到那隻寬大的手移到自己後頸的碎髮。剎那間那場沒去成的戶外教學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許多未解的謎團只剩當下他略顯混亂的心跳,以及靠在Harry身上時感受到的熱度。 但幾天後Harry帶著和影片中一模一樣的巨石陣雪花球來到宿舍外走廊,微笑地說是要送給他的夜間伏擊考試禮物時,Eggsy短路的邏輯思考瞬間接軌了。雪花紛飛於巨石陣周圍之際他心想不不不不大事不妙,在自己的推薦人面前心臟跳得像瘋子一樣絕對不是甚麼好事。他想起和Harry一起下廚時他溫柔的微笑,除去西裝後柔軟的神情,殘留在左肩與頸後的暖意。 這真是太瘋狂了,比從四萬八千呎的高空縱身一跳還要瘋狂。 在遇見Harry Hart的第一百天,Eggsy震驚的拿著雪花球站在走廊,消化著自己愛上年紀差了不只一輪的良師益友的事實。 距離教堂屠殺事件還有七天,距離Harry返回裁縫店接任Arthur還有一百零五天。 Eggsy站在窗邊目送著Merlin的車離去,左肩仍在隱隱作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