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Kingsman】Day 100 of 250 (Hartwin) part 1

當在Kentucky教堂外被一槍砰掉的Harry Hart有天優雅自若地踏進Kingsman技術室時,Eggsy Unwin第一個反應真的不是所謂的「哭著叫他不要走」。 差地遠了,他所做的是呆滯看著眼前不知道是幻象還是真實的男人大概五秒種,然後在對方擔憂的吐出自己完整的名字之前轉身衝出裁縫店,忽略平常所需的通勤時間而選擇一路奔回家,用跑的欸,跑回去他盛開著小花理好了草坪裝好游泳池的新家-工作的高風險性伴隨而來的高薪讓他能買下電影裡那種會有鄰居開趴邀你吃烤肉的郊區洋房。 但這不是那種電影,通常電影男主角不會在花園草坪狂吐,然後被媽媽痛罵怎麼又喝醉酒。他們會保留力氣衝上房間對著馬桶乾嘔,邊開蓮蓬頭讓冷水灑落邊想人生,重點是還會很帥。 吐了一地的躺在自動灑水器旁失去意識之前,Eggsy想起他和Roxy一起看過的影集,他就該像個約翰華生怒揍死而復活的男主角一拳或扇他一巴掌,重逢戲碼的經典橋段,賺人熱淚,但他都沒有做到。 你又殺了我一次。他喃喃自語。 -------------------------------------------------- 你瞧,事情是這樣的。全Kingsman的特工和裁縫(製衣技巧之高超讓他們能拿到不比特工低多少的薪水)都很尊敬Merlin,不光只是出自於「究竟要不要在上廁所時拿下眼鏡」或是「這把白朗寧該死的卡彈了莫非是我前一秒笑他禿」的恐懼,大家是發自內心的尊敬他:來自良好的家世、直率卻得體的談吐、對資訊掌握的精確程度、檯面上冷酷無情私底下卻十分關心每位特工的身心狀況、確保裁縫店內男女薪資的平等。縱然Merlin不常出席公眾場合也很少穿整套正式西裝,在Kingsman人人眼中他仍是個令人尊敬的紳士。 所以當Merlin說你是個白癡的時候,代表你就是個他媽的白痴,認證過的,比你的特工代號還要準確。 Merlin對著Harry Hart說:「你就是個他媽的白痴。」 Harry Hart 回問Merlin:「恕我冒犯?」 「把你該死的尊重給我丟一邊去,然後先跟我解釋你他媽的跑去哪了,是終於當上野貓男籃教練嗎?」 「我並沒有去申請那樣的職位。」Harry心不在焉的玩著手上的雨傘,視線仍停留在剛剛被粗暴甩上的門,「和你聯繫過之後我關閉了所有通訊設備。我不知道Kingsman有誰持有那張Sim卡,或是和Arthur站在同一條陣線上,他隨時都可以啟動那狗娘養的設備而我不想冒任何險。」 「所以你在創造史上最成功的下腰後,去西部叢林當了三個月的泰山。」Merlin乾巴巴的答道。 「只是間CIA廢棄的安全小木屋,Merlin。但脫離電磁波與無線網路,是的。」 「你為什麼沒有回來?」 一直站在Merlin身後的Roxy問出整套論述中最明顯的破綻,在場兩位男士這時才發現她舉著槍的動作就完全沒有變過,從Harry Hart踏進Kingsman技術室開始,從Eggsy一路狂奔開始。 「我用還在實驗初期的太空裝備進行了一場史上最操蛋的星際旅行,Galahad一天爆掉的頭比Kingsman特工月平均殺掉的還多,Merlin甚至都懶得叫其他部門交上損害評估報告了。Harry,你為什麼沒有回來?」 「Roxy。」Merlin輕聲說。 「是Lancelot。」Roxy打斷他,她放下對準Harry的Tokarev,眼神仍停留在好友推薦人身上。 她的好友,Roxy心底一抽,Valentine事件後一個月的Eggsy舉手投足都是哀鳴,將痛苦揉入身心的咆嘯,在驅離巴勒斯坦整間小學的學生時瞪著迎面而來的爆炸好似是一條通往家的道路。Roxy死命的從殘磚破瓦中把他拉出來,在看到滿臉鮮血昏迷不醒的Eggsy後咒罵著世界哭出來,他捧著那條刻著數字的鍊墜在雙手間,猶如捧著基督的聖體。直到送去總部動手術之前,他緊握著的手都沒有放開。 我會付出一切讓他不再回到那個狀態。Roxy心想,她是那個被Unwin家男孩拯救的騎士,他要她克服恐懼,要她相信自己,在四萬八千呎的高空面對著她無懼的一躍而下,眼前晴空萬里,身後是急速墜落極近死亡;他在空中與Roxy會合時說:我以你為榮;她坐在手術室外一手拿著Merlin泡的難喝的茶,一手將那條他珍藏的信物握在手中;Percival將那杯茶一飲而盡,用自己從武器庫出來尚顯冰冷的手取而代之。 她在接下來七周的復健期間和Eggsy下棋,按摩他僵硬的肩膀,對他朗讀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最後演變成枕頭大戰;她拿著在任務中合作的其他部門特工的照片一起品頭論足,在夜晚帶著Percival送的天文望遠鏡和Eggsy跑到莊園屋頂,然後在對方無來由的看著星空沉默時緊緊的環住他的頸子。她靜靜地抱著在她懷中失控放聲大哭的新任Galahad,並從沒這麼感激過上帝,因為Eggsy Unwin冷靜的模樣簡直要人痛的把心臟都給挖出來。 「Lancelot。」 Harry在幾分鐘的寂靜後開口,神情幾乎未變,但這是Roxy看過最為蒼老的景象。她收起槍枝,心想他知道,他一定知道。她為了那個笨拙於表達情感又悲傷的不知所措的好友忍下滿肚怒氣,因為你們兩個都是白痴而我就是那種電影中男主角他媽的親密好友,因為Eggsy是她的朋友。 「我想妳有許多想要對我說,或是威脅我的話。我在這裡告訴你,我全盤接收。」 你是我的朋友,你是我的兄弟。

bottom of page